马金莲代表——

悉心守护母亲河

本报记者 魏永刚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也是我们黄河两岸人民的心愿。”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柳林县薛村镇小成村村委会主任马金莲说。

“我从小在黄河边长大。小时候,出门看见黄河,是远远的一条泥糊糊的河;现在,黄河旅游观光公路通到河边,河水也变清了。我盼着黄河水更清、岸边的山更绿、岸上的老百姓更富裕。”马金莲代表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对改善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具有重大意义。

“黄河干流在山西境内总长965公里,占黄河全长近五分之一。山西是黄河流域发展基础最薄弱、生态环境最脆弱、结构性矛盾最突出的地区之一。今年全国两会,我建议加大支持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马金莲代表说,建议加大对山西省黄河流域干支流县(市、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更好支持和激励山西全方位保护黄河、治理黄河。

2023-03-10 本报记者 魏永刚

马金莲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27.html 1 <p> 悉心守护母亲河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