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代表——

发展数字经济

本报记者 吴秉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我们抢抓‘东数西算’新机,以数字经济融合带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马宁宇表示,贵阳贵安将从4方面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国家数据要素流通核心枢纽,推动数字经济扩量提质增效。

一是“网”上再提速。加快建设贵阳至广州直达光缆,率先实现省域算力并网运行、联网调度,形成“东数西算”算力调度机制。二是“数”上快流通。依托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加快数据要素市场配置化改革,实施数据确权授权机制,积极推进算力交易、数据交易。三是“算”上求突破。主动推进与粤港澳、成渝等地区开展算力协作,招引培育一批算力相关企业,打造一批专属算力产品。四是“云”上见实效。加快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持续推进“软件再出发”,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云服务产业生态。

2023-03-10 本报记者 吴秉泽

马宁宇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19.html 1 <p> 发展数字经济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