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华代表——

确保一川清水东流

本报记者 钟华林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北部,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长罗振华表示,近年来,阿坝州自觉践行黄河流域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理念,厚植绿色本底、涵养生态功能、推动治理保护,坚决确保黄河一江清水向东流。

一是厚植“两山”理念,绿色发展思想深入人心。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双碳”战略,加快建设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

二是建好国家公园,擦亮高原最美湿地名片。加快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开展黄河上游干支流综合治理工程。建成全国首支黄河护卫队,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实施山水工程,提供生态修复阿坝方案。坚持以若尔盖山水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有序推进草原休养生息。建成黄河岸线堤防32.95公里,黄河干流出川断面水质达到Ⅱ类及以上标准。

罗振华代表介绍,下一步,阿坝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目标,以若尔盖国家公园等建设为抓手,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本报记者 钟华林

罗振华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26.html 1 <p> 确保一川清水东流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