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杰代表——

切实担起源头责任

本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海东市是黄河流出青海的最后一站,是黄河源头生态安全的保障区域。我们以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系统、源头治理,协同推进区域内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决守牢青海东部生态安全屏障。”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东市市长王华杰表示,海东市将继续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担负起黄河流域源头责任。

王华杰代表介绍,海东市高质量编制完成《海东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和《黄河海东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并全面启动《黄河海东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海东市因地制宜,将招商投资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在稳固农业大市地位、打造新兴服务业集聚业态、建设城乡一体化新海东等方面谋划促民生、保发展、利长远的建设项目,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王华杰代表说,海东市在发展中将生态底线要求贯穿始终。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及时更新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和“保护母亲河,推进大治理”专项行动和河湖“清四乱”。

2023-03-10 本报记者 马玉宏 石 晶

王华杰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22.html 1 <p> 切实担起源头责任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