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洪海代表——

打造西部数谷

本报记者 许 凌 拓兆兵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近年来,中卫市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植入进来,建设西部云基地。中卫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聚、从聚到兴,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马洪海代表说,中卫市将抢抓“东数西算”机遇,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深入推进“1244+N”行动计划。“1”就是全面形成组织、规划、政策等一套保障体系;“2”就是加快建设“两个中心”;“4”就是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政务、数字化社会“四化工程”;“4”就是力争实现到2027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0%左右目标;“N”就是大力培育引进若干生产和运行数字的企业。按照夯实基础、赋能全局、强化能力、优化环境的战略路径,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新型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建成国家“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三大基地”,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中心市建设,高质量打造“西部数谷”。

2023-03-10 本报记者 许 凌 拓兆兵

马洪海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14.html 1 <p> 打造西部数谷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