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萍委员——

支持低效用地再开发

本报记者 郁进东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说,现阶段我国部分城市已进入城市化成熟稳定期,未来国土空间开发将逐步进入以存量空间利用为主导的新阶段。如何完善存量背景下的土地政策,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十分重要。

王丽萍委员建议,一是完善低效用地再开发的顶层设计,建立起包括存量低效土地认定评价体系、产权关系调整机制等在内的政策机制,并适时将其纳入国家相关法规体系。二是加大对低效用地多元化改造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鼓励低效用地多元化改造政策。三是探索重点环节土地政策创新。建议总结相关城市经验,推动土地供应政策创新,在土地一级开发中,除政府收储外,完善鼓励国有企业或经营主体参与一级开发的相关政策。

2023-03-10 本报记者 郁进东

王丽萍委员——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10.html 1 <p> 支持低效用地再开发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