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宇代表——

培强做大实体经济

本报记者 刘 麟 谢 瑶

“常德作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用实干实绩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表示。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经济实力是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任务,我们要坚持培强实体,贡献崛起之力。”周振宇代表介绍,近年来,常德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烟草、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千亿产业”,培育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与军民融合“四大新兴产业”。“下一步,常德将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全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制造兴实体、以实体强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努力在中部崛起上体现更大作为。”周振宇代表说。

“安全是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为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长江和洞庭湖的重要生态屏障,我们要坚决守牢底线,切实扛牢安全之责。”周振宇代表介绍,常德粮食播种面积、产量连续19年保持全省第一,生态环境满意度测评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我们将继续牢牢守住粮食生产、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底线红线,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周振宇代表说。

2023-03-10 本报记者 刘 麟 谢 瑶

周振宇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06.html 1 <p> 培强做大实体经济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