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思金委员——

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本报记者 董庆森 柳 洁

全国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表示:“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培养高地,高校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区域重大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智力、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支撑。”

信思金委员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武汉理工大学始终坚持服务中部地区,注重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理工力量”。

信思金委员建议,提升高校智库的研究质量、推进高校智库集群化建设。将智库建设纳入学校战略发展规划;坚持智库研究的独立性、开放性、及时性,为中部地区发展提出更多原创理论;高校之间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整合,将一些功能单一的智库优化整合为跨学校、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型智库。

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信思金委员建议,持续推进前沿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推动校地协同创新,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聚焦中部地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依托校地合作创新平台,参与中部地区发展战略、产业规划研究;与中部地区重点企业建立校企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企业出题、高校答题、市场阅卷”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将企业生产一线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终目的地。

2023-03-10 本报记者 董庆森 柳 洁

信思金委员——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509.html 1 <p> 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