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媒体交流 夯实合作基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郭卫民

金砖国家是世界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和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启动以来,表现出强大的创新力和生命力。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与金砖国家的伙伴关系,始终将加强与金砖国家合作作为中国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我们愿意与金砖国家携手并进,把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打造成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媒体是金砖国家增进了解和友谊的纽带,是经贸往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历经四届,已成为金砖国家经济传媒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此,我提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讲好金砖国家经济发展故事。要充分展示金砖各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和前景,向世界传递金砖国家对合作发展的信心和领跑经济发展的形象。

第二,搭建金砖国家文明互鉴桥梁。金砖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丰富独特的文化,传媒界、文化界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交流渠道,促进文明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

第三,拓展金砖国家媒体交流合作。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各类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元化务实合作,共同夯实金砖国家合作的基础。

(本报记者 朱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