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进务实合作 携手砥砺前行
经济日报社社长 徐如俊

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各国发展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虽然“金砖褪色论”沉渣泛起,但暂时困难并没有妨碍金砖国家公司企业到对方国家投资和创业的热情。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广阔的国内市场和共同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充裕的政策空间。相信金砖国家的上升势头不会改变,是金子总要发光。

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心,增进务实合作,携手砥砺前行。本届论坛将推出“金砖奖项”,表彰那些在促进金砖国家经济领域合作交流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公司和商业领域的往来与交流正在成为金砖国家合作的生力军。

值得一提的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2015年7月如期开业,今年将全面运作,并启动首批合作项目。作为国际发展体系的新成员,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与现有多边、双边开发机构和私营部门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及全球经济复苏。

信息交流是推动合作与发展的重要方面,媒体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金砖国家财经论坛成功举办三届,已经成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期盼各位嘉宾、专家学者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为金砖国家繁荣发展献计出力。

(本报记者 徐惠喜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