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便民服务:于细微处见品质
上图 四川省达州市农村信用联社把“流动汽车银行”开进偏远乡镇村社,让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陈国岳摄
上图 四川省广汉市农业银行网点,大堂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指导客户填单。
蒋 鹏摄
右图 浙江绍兴瑞丰银行推出“等你到八点”的延时服务,为客户办理无法在自助终端完成的业务。 李宝福摄

编者按 近期,有读者来信呼吁,银行网点应当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针对这一话题,本报记者约请了业内专家及读者进行互动探讨。一些读者提出,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基层银行网点应以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满足人们的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同志:

日前,笔者去一家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在排队等待叫号时突发“内急”,向大堂经理求助,得到的答复却是“对不起,我们的卫生间不对外”。笔者去过多家银行网点,还没发现哪家银行能为客户开放卫生间。

银行顾客“如厕”的需求虽是一件小事,但它提醒金融服务业,服务质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目前,来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以老年人居多,排队时间长,老年人难免“内急”。银行如能主动优化一下“主业”之外的公共便民服务,将能更好地凸显“客户至上”的理念。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基层银行网点要想赢得更大发展,就必须要摒弃“管理优先,人性靠后”的习惯,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对“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及时跟进。一是切实改善银行服务,从每一个服务细节做起,为满足客户服务需求而不断努力。二是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减少顾客等待时间,比如通过开展业务流程综合改造和优化,建立先进、高效的业务流程体系;加大柜面业务分流工作,有效释放柜面服务资源。三是加强服务质量的监测评估,通过建立网点服务质量监测系统、远程监控平台、客户满意度监测评价机制,促进服务质量的全过程监督管理。

银行的便民服务看似不起眼,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决定着人性化服务的品质。而人性化服务是一种极具亲和力和吸引力的双向能动效应,在惠及金融消费者的同时,也必将给金融服务业自身注入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 于 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