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套现风险须警惕

7月29日,《经济日报》金融版刊登了《信用卡套现背后隐藏风险》一文,分析了信用卡套现背后隐藏的资金和征信风险。笔者认为,此文应当引起银行和信用卡持有者的关注和警惕。

对发卡银行而言,如果信用卡套现现象泛滥或者套现数额大,就会形成一定风险,也会给金融市场秩序带来不利影响。因此,银行要对持卡人刷卡的数据进行监控,一经确认为套现行为,就应果断采取措施,把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

对信用卡持有人而言,信用卡套现存在的风险也不容忽视。表面上,持卡人通过套现获得了现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如果持卡人不能按时还款,就必须负担比透支利息还要高的逾期还款利息,更容易坠入“以卡养卡、无力偿还”的恶性循环,并且可能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并承担法律风险。

(山东省高青农商行 孙尤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