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环境更明朗

7月31日《经济日报》刊登《充换电设施用电有优惠有补贴》一文,报道了国家发改委将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尚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但由于配套设施建设起点低、进度慢等问题,严重阻碍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此次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用电价格政策,无疑为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充换电设施建设创造了明朗的投资环境。

一方面,社会资本能有效弥补财政资金投入不足,通过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有计划地整合社会资本参与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推进配套基础设施的迅速普及。另一方面,明朗的投资环境,也为企业创造了转型的平台。社会资本与财政资金的共同参与,将有助于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走上快速健康、可持续的良性发展道路。

(重庆市武隆县 杨 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