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淼杰代表——

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本报记者 温济聪 仇莉娜

习近平总书记5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校长余淼杰对此深表赞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惠民生、暖民心的重要举措。”余淼杰代表说。

余淼杰代表表示,新发展阶段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切实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创新方面,要创新基层治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通过打造“网格化+信息化”移动端平台,畅通民意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及早预防和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协调方面,要优化城乡的协调、区域的协调、行业的协调,缩小城乡收入差距。

绿色方面,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幸福靠山,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百姓提供优美的绿色环境。

开放方面,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为民谋福理念。

共享方面,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资源共享为民服务,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收入分配调节,实行对口帮扶促进城乡医疗均衡发展,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2023-03-07 本报记者 温济聪 仇莉娜

余淼杰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204.html 1 <p> 保障人民幸福安康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