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提升网络空间应急能力

本报记者 马维维

在履职过程中,全国政协委员,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新光始终把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特点与国家安全的使命任务结合,把政协委员、工程技术人员的身份与提案工作结合,既避免单纯从工程技术的视角来看待、分析问题,又避免提案脱离实践一线。

“关于提升网络安全应急能力、构建机动防御能力等提案,都是围绕网络安全展开的。其中我提出的关于推动开展网络安全想定推演工作的相应内容,还被国家相关部门写入了年度工作计划。”肖新光说。

多年履职,于他而言也是一段学习经历。肖新光告诉记者:“政协委员履职,特别是学习、观摩和实践,让我们能够从一个更广阔的视角去理解我们的发展历程。”

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政府机构安全、公民个人安全相互关联,肖新光今年的提案关注网络安全的公共服务属性。他认为,我国依然需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能力,加大对共性安全能力、弹性机制和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安全风险管控的核心追求并不是杜绝风险,而是让风险整体处于基本可控、增量收敛的状态。”肖新光表示,从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安全层面,需要更多的顶层规划牵引,增强实战化、能力化、体系化的建设导向,建立更强有力的联动机制,建设网络安全的超级工程,构建网络空间安全的国家安全基础设施。

2023-03-04 本报记者 马维维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9999.html 1 <p> 提升网络空间应急能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