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高兼顾年龄
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近年来,亲子游“爆棚”使儿童票价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6月份,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开展的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显示,区域内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景点仅占6.2%。今年暑假,不少上海景点在身高不超过1.3米免票的基础上,新增了年龄不超过6周岁也免票的规则。业内人士认为,原有门票规则与当时中国孩童的身高状况匹配,但随着中国家庭收入水平提升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青少年营养水平普遍提高,更多孩子“年龄不达标、身高却超标”,让原有票价规则过时了。建议更多景区景点实施“身高兼顾年龄”的人性化票价规则,以惠及更多未成年人。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