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间银行”需要“长效定心丸”

年轻时志愿从事养老服务存储时间,年老时可提取时间兑换服务。据报道,到2020年南京将全面推广“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机制,实现服务时间全市通存通兑。

【短评】 “时间银行”借助了储蓄原理,有望成为一种有益的互助养老模式。此前,不少地方都曾推出过类似做法,但真正将其持续做下去且得到民众普遍欢迎的少之又少。究其原因,民众普遍觉得多年后的事很难预料。因而,信用是决定“时间银行”成败的关键。推出“时间银行”的相关部门和机构,理应有持之以恒的决心,修订规则,改进服务,以完善的长效机制让民众感受到这一模式合理且可持续。只有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逐渐累积信任基础,给民众吃上一颗“长效定心丸”,“时间银行”才能更受欢迎,成为化解养老难题的一种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