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静波代表:
“减法”“加法”一起做
本报记者 李己平

作为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吉林市通过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努力向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做减法。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作为老工业基地,去年吉林市工业十大行业中‘6升4降’,其中石化、冶金、能源、建材等行业降幅较大。2013年哈达湾老工业基地整体搬迁改造,以吉化公司、吉林化纤等企业为重点的提质增效工程,主动压减和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介绍。

“除了在产能化解方面做减法,‘十三五’期间,吉林市提出建构‘6411’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做加法。”赵静波代表表示,吉林市努力培育旅游、信息、航空、健康、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6大新兴产业,扩大规模,增加有效供给,推动化工、汽车、冶金、农产品加工4大支柱产业补链、上量、转型、提质,使产品更接近市场;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努力改变工业一业独大的产业格局,三大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吉林市市民储蓄存款余额约占全省的16%,而贷款余额仅占全省11%。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种子基金”“助保金池”等多种形式,设立了11只产业发展基金,180多亿元中小企业贷款,守住不发生危机的底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