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雨浦代表: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记者 倪伟龄

牡丹江市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外开放,改革开放后,牡丹江通过经贸往来与俄远东地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牡丹江已在俄远东地区建设了7个经贸合作区,其中有3个是国家级境外园区。

全国人大代表、牡丹江市委书记张雨浦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后,黑龙江省积极谋划、主动跟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利国利民、惠内惠外,为沿边省份、边境城市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重大机遇。

他建议,下一步应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对俄经贸合作提质增效、创新升级。

一是进一步支持跨境运输通道建设。建议国家进一步协调俄方,加快推动同江铁路大桥、黑河跨境公路大桥、黑瞎子岛公路口岸建设,构建联通内外、安全畅通、多种通道的跨境互联互通网络。

二是进一步支持开放平台建设。建议国家综合考虑黑龙江对俄沿边开放的基础和优势,支持以哈尔滨、绥芬河、黑河和黑瞎子岛为中心设立中俄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绥芬河、东宁、黑河、抚远口岸设立对俄跨境经济合作区;支持牡丹江进一步加快中俄韩合作示范区建设,从而更好地使“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对接,推动面向以俄罗斯为重点的东北亚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