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
为发展中国家争取话语权

金砖国家间的合作近年来已经取得了很多实质性的进展。例如,在经贸合作、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金砖国家间的互助合作实现了技术、人力、资金的互融互通,为各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了更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金砖国家间的融合发展能够为各国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除此之外,提升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发言权,也是一项重要议程。目前,新兴经济体占据了全球经济的半壁江山。无论是全球贸易规则的制定还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都应有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因此,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应再向前迈一步,不仅是要签署经贸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协议,更要在国际上发出一致的声音,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争取平等的话语权。

金砖国家间的经贸合作现已成为各成员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南非为例,2014年南非和其他4个金砖国家的贸易额大幅增加。未来,应进一步挖掘金砖国家间在经济发展方面的互补性,加强企业间的合作,通过设立合资企业等合作方式推动各国市场的互联互通。 (本报记者 禹 洋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