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
进一步提升增长含金量

金砖国家目前已经形成了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交部长会晤等部长级会议为支撑,在广泛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多层次架构。目前,金砖各国已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世界经济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的今天,尽管金砖国家的发展面临困难和挑战,但前景是美好的,只要我们各国携手并进,共同加强磋商、加强联系,必然会促进金砖国家合作美好前景的实现。

关于提升金砖国家经济增长的含金量和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实现共同繁荣,曹文炼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应努力构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第二,金砖国家各自提出的全球战略,需加快实现对接和合作共赢;第三,金砖国家应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投资的合作机制;第四,加快推进金砖国家金融体系建设;第五,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间的产能合作。 (本报记者 朱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