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
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分量增加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不仅是五国扩大多方面伙伴关系合作的重要平台,而且是加强国际政治多边合作、加快建立更加平衡的世界经济秩序的重要机构。金砖国家成员都赞成建立多极化的世界,每个国家都拥有与其他国家同等的权利。乌法峰会上通过的一系列文件体现出了金砖国家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立场,也有助于加强金砖国家在制定全球议程中的作用。

当前,世界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状况依然很不稳定,这就要求金砖国家进一步团结起来。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创建之初,有不少人没有重视这一合作机制,现在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这一合作机制的发展。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政治分量不断增加,各国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乌法峰会上签署的有关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外汇储备基金文件,证明了大家有能力在短时期内建立起大的合作机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本报记者 袁 勇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