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驻华大使罗贝托·雅瓜里贝
我们将实现更为互惠的增长

在过去15年时间里,巴西发展很快,55%的人口跻身于中产阶层,基尼系数从2011年的0.58降到了0.49,失业率不到5%,人均GDP也在快速持续增长,从2002年的2000美元增加到了现在的1万美元。

目前,金砖各国都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巨大挑战,巴西也不例外。但是,巴西的外汇储备并不缺乏,税务体系和养老金政策的改革、人口的迁徙能够进一步增加劳动力供应,这些因素使巴西能够自信、平和地应对经济衰退。

在乌法峰会中,金砖各国领导人提出了经济机制方面的合作,金砖国家建立了新的经济伙伴关系,各国之间可以进一步促进投资与贸易,加强农业、金融、技术、信息沟通等方面的相互指导与合作,实现更为互惠的经济增长。

巴西非常期待金砖国家即将在印度举办的第八次峰会,与金砖各国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与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朱轶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