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汪光焘
企业是合作的主角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当前仍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矛盾和困境,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进一步巩固金砖国家的合作,协调政策、克服困难、寻求经济增长稳定,再次回归到快速稳健增长的轨道上。

金砖国家的合作机制于2009年6月在俄罗斯开始启用,已经成功举办了7次领导人峰会,在国际金融治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目前,金砖国家已初步形成以领导人会晤为主渠道,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外长、常驻多边组织为依托,以智库、工商和银行各领域合作为支撑的多层次的框架,这个框架就是一个舞台。如果说政府和国家是这个舞台的搭建者,那么活跃在舞台上的是公司和企业以及个人,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正是因为有大量的公司、企业和个人在金砖国家创业投资,进行开拓性的研究,金砖国家才从一个抽象的概念转化为真正的动力,推动各国之间的合作迈向前进。

“真金不怕火炼”,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广阔的国内市场将有助于推动各国之间的合作。只要同心协力、同舟共济,金砖国家的合作必将扬帆远航、乘风破浪。

(本报记者 朱轶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