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要求
停车场供应以建筑物配建为主
亢舒

本报北京9月6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加强对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编制工作的技术指导,引导城市通过停车规划,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

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刘贺明介绍,针对目前城市停车设施供需失衡问题,《导则》要求在城市停车设施规划编制中,按照适度满足基本车位、从紧控制出行车位的原则,研究制定建筑物配建停车位标准,同时在具备建设条件、存在供需缺口的地区规划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形成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

《导则》要求各地从停车配建标准着手,优先保障基本车位供应。刘贺明介绍,为给城市在制订规划过程中提供参考,《导则》附上了国内已出台的10个城市配建停车设施标准。

《导则》要求,结合实际需求规划公共停车场,确保建设落地。根据城市停车供给总体策略,在具备建设条件、存在供需缺口的地区规划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

刘贺明表示,完善停车设施规划是缓解城市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的一个步骤,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将继续从建设和管理环节入手,不断改善城市停车政策措施。据悉,住建部已启动《城市停车设施建设指南》。

另据了解,9月22日,全国100多个城市将继续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刘贺明介绍,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强调多种交通方式建设的必要性,方便人们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改变过度依赖小汽车出行的交通发展模式,并将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