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商系统:
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国工商系统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增强干部队伍素质,树立良好工商形象”为主题,以基层窗口和执法单位为重点,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围绕提高服务本领、创新服务方式,工商系统普遍实施了“窗口擦亮工程”:通过贴近市场主体,擦亮了注册登记窗口;通过贴近消费者,擦亮了“12315”窗口;通过贴近群众,擦亮了工商所服务大厅窗口。各级工商机关大力推进依法行政,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执法中的难点、市场经济发展中的焦点问题,在广泛倾听民意、汲取民智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手段细化执法流程、优化执法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通过创建星级文明工商所、示范工商所、人民满意工商所,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责任区等形式,全面提高基层监管执法效能和消费维权能力;通过创建文明示范窗口、人民满意窗口、红旗窗口等,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围绕推进基层职能转变、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履职到位。一系列措施的实行,使得工商系统基层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工商系统加强了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的市场监管,让人民群众看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变化。围绕食品安全、假冒侵权、传销、网络交易等重点领域,工商系统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7万件,取缔食品无照经营7.2万户。同时,各地综合运用行政调解、信用约束、行政指导、信息发布、消费预警等手段,积极推进诚信建设、促进劳动就业、强化消费维权,并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引导、支持91.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与此同时,工商系统突出保障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各地工商机关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2.1万件,受理消费者申诉案件94.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亿元。全系统还广泛开展红盾护农、经纪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活动,积极促进农业合作社发展、加快培育和规范发展农村经纪人、发挥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作用,帮助农民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