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区GDP质量首次发布
京沪浙排名居前三位
记者郑杨

本报讯 记者郑杨报道:中国科学院日前在京发布了《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1》(以下称《报告》)。《报告》发布了“GDP质量指数”。在各省区市的GDP质量排序中,京沪浙排名居前三,位于前10名的依次是:北京、上海、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海南。

“GDP质量指数”采用了“经济质量、社会质量、环境质量、生活质量、管理质量”五大子系统,首次剖析了中国GDP质量的内涵生成。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在发布会上指出,科学认识GDP是当前的焦点问题之一:我们不盲目崇拜GDP,我们也不盲目抛弃GDP。关注的核心是不断追求理性高效、少用资源、少牺牲环境,综合降低自然成本、生产成本、社会成本、制度成本前提下“品质好的GDP”。

据介绍,该《报告》是国内第一部专题研究科学发展理论、总结科学发展实践、评估科学发展水平的综合研究报告,为年度性的连续出版物,今年为第三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