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
强化精细管理 拓宽发展空间

  从靠规模、靠速度发展转变到靠技术、靠品质、靠精细管理发展,徐工集团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在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首个500亿元级企业后,今年又进入世界工程机械前10强

  本报讯 记者谢文哲、实习生边鹏飞报道:在去年成为中国工程机械首个500亿元级企业后,徐工集团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再上新的台阶,今年首次进入“2010年世界工程机械50强”排行榜前10位,排名比2009年上升5位,这也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公司首次进入世界工程机械前10强。

  徐工集团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其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不断创新是分不开的。徐工机械科技分公司的刘莉告诉记者,“以往我们做的是整机,现在我们开始关注产业的纵向拓展,研发核心零部件,同时横向拓展相关的产业。”

  在以集团技术中心为主体的研发体系支撑下,徐工集团先后开发出了系列工程起重机械、压实机械、铲土运输机械等15大类、46个系列、480余种型号的徐工牌工程机械、重型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产品。

  横向拓展相关产业则让徐工集团在行业竞争中更具有优势。2010年组建的徐工铁路装备有限公司现已在国内大型铁路设施施工项目中标上亿元。此外,徐工还加快了进入矿山机械等相关装备制造行业及物流业的步伐。

  “技术创新是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对记者说。今年,总投资4.3亿元、瞄准世界级水准的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建设项目已经投入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构建出适应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平台。据了解,近年来徐工每年都有100多种新产品诞生,累计获得授权专利430多项,仅2010年上半年,徐工就推出三大系列18款新品和改进产品,其中QAY500全地面起重机和DG68登高平台消防车通过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创新项目审核。

  为了避免产品同质化竞争,徐工集团及时从过去靠规模、靠速度发展,转变到靠技术、靠品质、靠精细管理来发展。加快信息化工程建设和推行制度化管理成为徐工管理创新的重要措施。徐工推行的“4321工程”,即围绕财务与管理会计、研发与制造管理、采购与物流管理、销售与售后服务四个业务模块,在重型、科技和履带吊三个生产单位,通过管理和信息化两轮驱动,在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企业资源规划项目建设,一期、二期项目已按时上线、运行稳定,为实现管理标准化、过程规范化、成本核算精细化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徐工今年推行的CIM客户信息管理系统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曹弋对记者说,“推行CIM系统以后,我们的客户满意度上升了6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