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银有色集团:
坚持自主创新 推进转型升级

  通过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白银有色集团已发展成为铜、铅、锌、金、银、硫多品种综合发展,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化工和科贸一体化的大型有色金属集团公司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报道: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紧抓住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机遇,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目前,该集团已发展成为铜、铅、锌、金、银、硫多品种综合发展,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化工和科贸一体化的大型有色金属集团公司。

  白银有色集团作为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书写了连续18年产量、产值和利润居全国同行业首位的辉煌,创造了铜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的业绩。

  进入新世纪以来,白银有色集团经过改革改制、战略重组、机制创新,焕发了勃勃生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白银有色集团借助成功引进中国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的平台,坚持走创新式跨越发展之路和新型工业化道路,企业走上了生产经营与资本运营“双轮驱动”发展的快车道。依靠中信集团的资金优势,白银有色集团上项目,搞技改,用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实施技术改造,并抢抓国际金融危机下低成本改造的机遇,加速技改,大力推进主体产业升级。  

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银炼铜法”等六大标志性工程相继建成投产,集科研、开发、科贸于一体的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加工实验室、生物冶金联合实验室和地质矿产研究所的成立,西部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开发与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金属矿产物加工与绿色高效浮选药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组建,使白银有色集团的规模优势逐步显现,主要技术指标明显提升,技术改造的效果正在逐步转化为成本优势,后发优势在逐步积累。

  从立足自有矿山资源开发建设到省内外、海内外实施“走出去”的资源战略,白银有色集团资源整合开发能力不断增强。白银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沛兴表示,走创新式跨越发展和新型工业化道路,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白银有色集团将深化与中国中信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科研开发力度,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和资源保障战略,加快结构调整,发展循环经济,朝着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企业集团目标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