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乳制品行业运行相对平稳
记者林火灿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0年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今日发布。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8.0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1点;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为80.0点,与上季度持平,处于“浅蓝灯区”内运行。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的变动显示,目前行业整体运行较为平稳,仍处于复苏通道中。

  从具体指标看,经初步季节调整,二季度,乳制品行业产量比上季度减产12.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产53.4万吨;产品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同期增长17.7%;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1.0%,与上季度相比降低19.4%,这说明受多种因素影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依然不够稳固。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目前,乳制品行业对国家政策的扶持仍存在一定的依赖性,自身发展动力仍有待提高。行业要真正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实现健康发展仍需方方面面的努力。指数报告建议,乳制品行业今后发展,一是要继续执行好已出台的扶持政策,进一步促进行业平稳发展;二是乳制品企业仍应积极研究市场需求,努力拓展市场空间;三是通过加快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和市场风险的应对能力。

     (相关报道见五版、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