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傅国涛代表——

优化技能人才结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制造强国建设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技能人才是重要群体之一。”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特级技师傅国涛建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文化氛围。

傅国涛代表表示,部分地区基层技能人员年龄结构偏向老龄化,机械加工工种将面临用工难问题。傅国涛代表建议,应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首先,要转变择业观念,从青少年抓起,吸引人才从事技能工作;其次,要加强职业院校与企业的互联互通,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契合;再次,要打破壁垒,畅通高技能人才的晋升通道,让青年技能人员有干劲、有奔头。 (本报记者 李万祥)

2023-03-13

傅国涛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788.html 1 <p> 优化技能人才结构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