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红代表——

提升对外贸易合作水平

本报记者 代 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更有力促改革促发展。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市长王方红表示,日喀则市将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积极参与构建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王方红代表介绍,“十三五”以来,日喀则累计投入超10亿元进行口岸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建设,沿边开放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大力发展边贸物流业、边境特色旅游业等,推进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

王方红代表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日喀则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一是建设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推进吉隆口岸扩大开放,提升樟木口岸通关能力,加快推进沿边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二是构建国际经贸合作的开放平台。依托日喀则沿边口岸优势,加快吉隆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扩大与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三是发展辐射沿边区域的口岸经济。大力发展跨境贸易、跨境旅游、跨境产业,促进与南亚周边国家的国际贸易、人员往来、产业投资、融资结算自由化便利化等。

2023-03-13 本报记者 代 玲

王方红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783.html 1 <p> 提升对外贸易合作水平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