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永乾代表——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

本报记者 陈 力 余 健

“呼伦贝尔作为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守住国家粮食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及永乾说。

及永乾代表介绍,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注重提升耕地质量,大力推广高油高蛋白大豆、专用玉米等高产品种,实施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推广高产种植技术。2022年,呼伦贝尔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459万亩,粮食产量达到130.3亿斤。

“呼伦贝尔市注重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在草种选育、扩繁生产、生态修复等关键领域开展攻关,推进人工饲草地建设和天然草场改良,延伸拓展饲草深加工产业链条,推进肉牛、肉羊、生猪、奶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及永乾代表说,呼伦贝尔市持续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塑造一批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农牧业生产不断向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呼伦贝尔市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聚焦‘扩大数量、增加产量、提高质量’,深入实施农牧产业增量增质发展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水平,加快建成特色现代农牧业强市。”及永乾代表说。

2023-03-13 本报记者 陈 力 余 健

及永乾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781.html 1 <p> 牢牢守住粮食安全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