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张国强代表——

节能降耗持续用力

本报记者 郭子源

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这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

“为了减少碳作为还原剂在钢铁生产过程中的使用和转换,氢冶金技术已成为钢铁行业减少化石能源消耗的重要路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说。

张国强代表说,脱碳加氢、清洁高效,这是能源革命的大趋势。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高效载体,氢能可以大规模、长周期、低成本储存。当前,全球能源正加速朝着“清洁化、低碳化”方向发展,能源安全更加依赖高效、可靠的可再生能源。

作为我国最早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的商业化企业之一,北京亿华通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燃料电池研发项目,共同开发燃料电池客车的早期原型,并通过建设运营可再生能源制氢厂、加氢站等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带动行业协同发展。“接下来,可探索多元化氢源供给模式,统筹经济性和供应能力,保障氢能产业发展初期需求,满足多元化应用场景需求。”张国强代表说。

2023-03-06 本报记者 郭子源

张国强代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130.html 1 <p> 节能降耗持续用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