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浙江省平湖市:

关注新就业群体发展 创造经济增长新动能

浙江省平湖市目前共有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电商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8200余人,先后成立互联网、快递、物流行业党委。依托全市702个网格、5332个微网格,组织开展“双覆盖”攻坚行动,成立顺丰快递、源源物流等企业党组织7个。整合党群服务中心、金平湖职工驿站等阵地,打造骑士加油站135个,为快递小哥提供休息充电、应急医疗等多样化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提供法律心理咨询、车辆家电维修等服务,快递小哥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地图小程序即可查找到附近的骑士加油站。目前,已有276家爱心单位、87名热心人士捐赠物资45万元,开展志愿服务150余场,服务户外劳动者26.5万人次。

“社会关爱我们,我们也应多为社会作贡献。”平湖市中通速递有限公司党员快递小哥小陈说。在疫情期间他和其他12名快递员组成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突击队,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每天穿着防护服出车运输医疗废物,封闭管理长达38天,累计处置医疗废弃物近65000箱、共计400多吨。

“今年夏天特别热,骑士加油站有空调可以休息,还给我们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丸,真的很贴心。”在平湖市金凤凰骑士加油站,快递员小李说。今年夏天,平湖市启动“骑士关爱月”系列活动,在全市骑士加油站为快递小哥送上夏日凉饮,在党群服务中心每周末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体检、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

(数据来源:中共平湖市委组织部)

·广告

2022-10-25

浙江省平湖市: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137.html 1 <p> 关注新就业群体发展 创造经济增长新动能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