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

2022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启动了“乡礼乡亲 工助振兴”乡村客户节,把“流动银行”搬到乡间田野,持续开展送服务下乡,为农户送上“兴农通”金融“大礼包”。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温州银行业保险业稳经济一揽子相关政策,在温州市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与温州市有关部门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为温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50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全力支持温州乡村高质量发展。

为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商银行温州分行陆续在温州乡村布局了“兴农通”服务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农户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依托工银“兴农通”的数字优势,结合“村社e贷”“农户e贷”“农企e贷”“农机e贷”等系列产品,因地制宜推广“一镇一品一场景”的金融服务模式。在一线调研基础上,推出了苍南番茄贷、永嘉乌牛早贷、洞头紫菜贷、平阳黄鱼贷等多个特色场景快贷产品,不断加强特色化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以金融“活水”灌溉田野阡陌,使得农户对“新农业”转型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憧憬。

截至目前,工商银行温州分行涉农贷款余额504.63亿元,较年初净增86亿元,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增幅10.72个百分点;乡村振兴领域项目贷款新投放达到84.01亿元,已达到2021年全年投放量的146.51%。

(数据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广告

2022-10-25

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136.html 1 <p>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