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

“吹哨议事厅”破解企业环保困局

面对经济新常态与环保高要求并重的发展新态势,原料药企业该如何蝶变转型,破解环保困局?带着这样的困惑,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吹哨议事厅”服务平台进行了“吹哨”。“没想到,帮扶团队第二天就上门来指导了,为我们梳理存在的环保风险点,并提出了整改方案。”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先生感慨道。

2022年以来,仙居县创新开发“吹哨议事厅”多跨应用,聚焦助企纾困,实现“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改革目标。以君业药业为例,企业通过线上平台吹哨反馈需求清单,政府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专家上门,帮助排查风险隐患,指导建设智能工厂。

通过转型,目前君业药业已新建完成污水处理系统、蓄热式焚烧废气处理系统以及其他预处理、配套设施。经测算,相比之前,企业VOC排放减少70%,废水排放减少30%,发酵渣降低40%,能耗减少40%。

自“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助企纾困新模式运行以来,已覆盖上市公司、产业园、中小微企业等单位395家,累计开展上门帮扶、业务对接等服务650余次,解决实际困难问题730余个。

仙居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说,“吹哨议事厅”服务平台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小快灵”的优势,主动掌握民情、社情、舆情,实现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持续推动服务“下行”,有效打通干部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数据来源:浙江省仙居县委组织部)

·广告

2022-10-25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134.html 1 <p> “吹哨议事厅”破解企业环保困局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