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付费内容要有“干货”
盛 会

学习新知识、训练各项技能……当下,内容付费平台上五花八门的产品掀起了人们线上学习的热潮,但也存在不小的消费风险。比如,在消费者对购买课程不满意时,不少平台拒绝退费,甚至还没有开课,只要消费者掏钱购买了课程就不能退款。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知识的付费意愿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知识就是财富”渐渐变成了现实。知识付费受到青睐,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互联网海量信息,让需要找到有价值内容的用户付出了不小的时间成本。对网民而言,通过付费,筛选出最有效的知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是一种有效的互联网学习方式。

但是,随着知识付费概念走红,短时间内各种知识付费平台一拥而上,致使行业良莠不齐。在知识付费市场刚刚兴起的时候,许多内容生产者的确在吸引消费者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拿出了不少“干货”“硬货”。然而,在经济利益驱使下,部分平台运营者开始投机取巧,不再愿意扮演“知识提供商”,而是成为“知识中间商”、内容的“剪刀手”和“搬运工”,令消费者大失所望。

知识付费行业要良性运行,必须坚持“内容为王”,通过不掺水的、专业的、有价值的知识,让消费者真正学有所得,感到物有所值,才是知识付费迎来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要达到这一目标,对于提供相关产品的平台来说,唯有拓宽知识生产者的来源渠道,让更多在各个领域“术业有专攻”的人才参与到知识付费的内容生产中,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知识付费优质内容不足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