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8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启用仪式暨《2016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情况分析报告》发布会日前在深圳举行。由深圳市罗湖区政府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共同建设的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正式投入使用。由此,粤港澳地区结束了没有国家级版权登记机构的历史,将辐射带动整个粤港澳地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是继西南版权登记大厅落户成都、华东版权登记大厅落户上海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十三五”时期推进区域版权服务窗口体系建设的第三个落地项目。

《2016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软件登记数量和增速均创2011年以来新高。2016年登记数量突破40万件,同比增长39.48%。其中,广东省登记软件91715件,约占全国总量的22.49%,登记量首次位列全国榜首。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表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背景下,此次在深圳设立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特别是把计算机软件登记的受理、发证业务同步落地在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粤港澳著作权人日益旺盛且迫切的登记需求。从而更好地发挥版权服务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文化创新、科技创新产业的支撑作用,也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的正式启用运营,将为著作权人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版权“一站式”窗口服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通过这个服务窗口,把版权登记、维权、交易、宣传推广和研究咨询五大服务平台功能直接辐射、拓展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为区域版权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性版权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