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劳伦斯·萨默斯:
金融改革对经济转型至关重要

邮储银行是中国重要的金融机构,因此,我觉得邮储银行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是能够标志着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时刻。

上个月,中国的人民币已经加入了SDR特别提款权。这意味着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取得了又一次巨大成功,并且也是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十年所取得成就的一个重要体现。

金融在经济转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金融的作用就是帮助人们实现梦想。这些梦想,是让一些现金不足的家庭能够买得起房子;是让一些年轻的企业家能够创建自己的企业并提供就业;是让整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能够创建一些体制机制,推动国家梦、民族梦的实现。

所有这些都有金融的功劳。我非常有信心地认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这样一个极其重要的金融机构,将会继续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全世界的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正如它过去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一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