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副部长刘昆:
支持邮储银行择机上市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国经济也由过去三十多年的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增长,步入“新常态”。拥有较强的风险管理能力,是商业银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自2007年邮政储蓄改制以来,邮政储蓄银行结合自身网络覆盖城乡的资源禀赋特点,已经逐步成长为国内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商业银行,在服务“三农”、城市社区和中小企业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其纵深、面广、便捷的服务受到基层老百姓的欢迎,形成了其自身在金融体系中独特的地位。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刚刚成功完成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迈出了股权结构多元化的关键性一步。邮储银行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呈现出投资者数量多、机构类型广、战略合作领域宽的特点。

投资者财务实力雄厚,大部分具备丰富的银行业管理经验,均为战略协作效应高、品牌影响力强的境内外知名机构,较好地完成了引资金、引机制、引资源、引技术、引智力的目标,为邮储银行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财政部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出资人,将一如既往支持邮政储蓄银行做强做大,推进邮政储蓄银行改革进程,支持邮政储蓄银行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公司治理体系,创新金融业务,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巩固和发展邮政储蓄银行在民生金融、小微金融等领域的优势,支持邮政储蓄银行创造条件,择机上市,以发挥资本市场对规范公司治理、提升风险控制水平的促进功能,建立长期稳定的资本补充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