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
强化银行业风险管理 加强资本约束

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实体经济和银行业面临诸多压力、挑战和机会。

首先,商业银行要更加关注第一还款主体的偿债能力,不断提高风险评估和管理水平。其次,商业银行要强化资本约束,更加注重资本质量。商业银行在贷款评审时,应把对第一还款来源的评估作为贷款发放的主要判断依据,依靠提高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和精细化风险管理能力来防范信贷风险。

其次,商业银行要强化资本约束,更加注重资本质量。通过引入战投、公开上市,以及发行新型的可吸收损失的资本债,如应急可转债等新型资本工具等多种渠道补充资本,不断提高抵御风险和吸收损失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