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凤娇代表:
“我的公众号吸引了近千农民工”
本报记者 陈 静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倾听社情民意的方式上也要创新,要通过虚拟的网络,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最大范围地接触群众。”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功能中输入“全国人大代表”,排名第一的微信号是“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头像就是易凤娇代表佩戴着鲜红的代表证,站在人民大会堂门口。来自基层的农民工代表、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易凤娇告诉记者,从去年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利用这个平台收集基层声音,已经成为她履职的重要方法。

“我们工厂的工人都是‘90后’,手机是他们与人交往和获得信息最主要的工具。”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个80后的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一份建议,呼吁关注新生代农民工上网需求,建议企业在员工宿舍安装免费WiFi。

在自己公众号的“功能介绍”中,易凤娇写下了自己的期待:“收集以外来工群体为主的社情民意,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途径,拓宽人大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搭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平台。”今年,易凤娇代表带到两会的建议是关于社保的,早在1月初,她就在自己的公众账号上发起了讨论。“我的公众号现在有近千人关注,大部分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从他们反馈的声音来看,除了降低社保费率,保值增值外,大家一个集中的建议是要加强关于社保的宣传,让农民工群体更好地了解社保对他们的意义和影响,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有一些‘接地气’的声音,用农民工能接受的新方式传递给他们。”易凤娇代表说,她也把这个意见写进了自己今年的建议。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在倾听社情民意的方式上也要创新,要能通过虚拟的网络,打破时间和空间,最大面积地接触群众。”易凤娇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