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群众需要更多这样的好干部
——朱彦夫同志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欧阳梦云 单保江

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村民,近日来特别关注老支书朱彦夫事迹的报道。在这里,朱彦夫曾带领他们苦干了25年。望着山上那粉红色的桃花和一片片新绿,回忆起老支书和他们一同洒下的汗水,村民张茂兴说,朱彦夫这个时代楷模,响当当,过得硬,干部群众都佩服。他是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活教材,是咱们身边的共产党人的一座丰碑。

在张家泉村那口碧绿清澈的大口井旁,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合告诉记者,“老书记在条件那么恶劣的年代,带领我们开山治水,艰苦创业。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支部一班人一定要接好班,把张家泉村建设得更富裕,让老支书的精神像这泉水一样世世代代滋润广大群众的心田。”

在山东省沂源县,学习朱彦夫同志的活动一浪高过一浪。县委书记苏星对记者说,“朱彦夫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是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我们沂源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彦夫同志为榜样,自觉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4月1日至2日,《经济日报》连续报道了朱彦夫同志自强不息,无私无畏,勇挑党支部书记重担的先进事迹。文章刊登后,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广泛共鸣。许多读者发信表示,朱彦夫同志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和旗帜,他的无私奉献、不畏艰难险阻的顽强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为创造美好明天,带领群众勇往直前。这一精神也必定会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云南大理州巍山张树禄来信表示,在认真阅读了4月1日刊登在《经济日报》四版的《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记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特等伤残军人朱彦夫》一文后,深深被朱彦夫老书记的先进事迹感动。

四川珙县陈俊龙来信说,自己是噙着泪水读完《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好榜样》一文的。朱彦夫的语言是那么朴实无华,又是那么铿锵有力。朱彦夫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朱彦夫正是我们所有农村党支部书记、所有党员、全国人民的一面镜子!一面旗帜!

重庆市酉阳县楠木乡谢振来信说,读完朱彦夫同志的感人事迹,不由肃然起敬。朱彦夫同志是伟大的,他勇挑支部书记的重担,为改变乡村的命运,为改变乡亲们的生活,带领乡亲战天斗地,树起了一座党性的丰碑,等待我们去效仿、去学习、去攀越。

山东省诸城市祝建波来信表示,朱彦夫是一名用极限人生演绎人生极限的战士,残疾的他却干出了常人没有做到的事情。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不懈追求,没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是无法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朱彦夫的事迹具有强大的感染力,现在不仅没有过时,而且仍在激励着每个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朱彦夫以一体残躯诠释了自强不息、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

还有许多读者在来信中表示,要让朱彦夫同志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