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专利法执法检查
记者李万祥

本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京召开,正式启动专利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将分5个小组,分赴辽宁、安徽、浙江、广东、陕西5省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天津、黑龙江、上海等8省(市)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内对专利法实施情况进行自查。

本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专利的申请、运用和保护开展,将对行政机关依法加强管理和服务,引导和支持专利创造,运用法律制度加快技术创新,实现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情况;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依法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的情况;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等创新主体加强专利申请、运用和保护,提升创新能力的情况,以及专利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和专利律师队伍建设的情况进行检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