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明确划定四条生态红线
全国林地面积不得低于46.8亿亩
吉蕾蕾

本报合肥7月24日电 记者吉蕾蕾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座谈会上获悉:我国将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该行动划定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53万平方公里,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会上表示,生态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人居环境安全、生物多样性安全的生态用地和物种数量底线。我国生态安全状况目前处在生态安全线以下,生态赤字大,生态欠账多,生态问题十分突出,生态脆弱地区总面积已达国土面积的60%以上,生态状况远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据介绍,生态红线保护行动是即将出台的《国家林业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纲要》提出了包括生态安全、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3个方面12大类20个指标,其中对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空气问题,设立了负氧离子指标。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国共完成造林6371万亩,占全年计划的70.8%;义务植树22.7亿株,占全年计划的90.8%;全国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1.88万亿元,同比增长34.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