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

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精心选育领军人才

近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第八批“特支计划”金融创新领军人才证书发放仪式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本批次“特支计划”共有来自全省金融机构8位创新能力突出、业绩贡献优秀的金融前沿人才入选,其中就有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员工入选。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不断创新人才培育机制,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战略目标,以“领军人才”为引领,通过“四强化”“四聚焦”模式,以企业急需的关键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落实人才强行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持。

“四强化”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规则,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条线部门各司其职、全体员工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机制。二是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制定出台人才发展实施方案,将人才规划纳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战略体系,逐年明确任务、细化目标数值,科学规划、跟踪评估、落地实施。三是强化人才工作考核力度,将相关人才指标纳入领导人员任期业绩关键考核指标库和年度重点工作当中,确立各级党委抓“第一资源”的目标责任。四是强化企业发展愿景、核心价值观和荣誉观的宣传并贯彻实行,真正实现文化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增强人才的归属感与集体自豪感。

“四聚焦”构建全链条人才培养机制。一是聚焦顶层设计,通过合理引进外部人才、分层培养内部人才、充分利用外部顾问等方式,实施稳定有效的人才成长政策,满足高质量发展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二是聚焦“关键少数”,推进重点人才工程。分门别类构建7支人才队伍作为全行建设管理的关键,通过实施重点人才工程,3年时间造就了一批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聚焦能力提升,厚植人才专业素养。紧盯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分类别、分层次、分领域、分片区大规模开展靶向培训,近3年年均培训超千人次。四是聚焦实干实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激励。积极探索差异化的工作成果评估、激励和考核机制,将成果以及推广转化的实际成效作为人才评价、职级晋升、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推行严格的绩效管理和合同管理,确保人员能进能出、绩效和岗位能高能低。

未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立足地方,继续发挥金融创新领军人才的示范作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建设一支具有宽广视野、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生机活力的安徽邮储金融人才队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

·广告

2023-03-14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858.html 1 <p> 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精心选育领军人才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