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

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扶持企业跑出加速度

在浙江省级小微园“曹桥智汇谷”内,智能化机器正在不停运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在街道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下,我们从项目签约到开工投产只用了短短86天。”浙江天极集成电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曹桥街道的服务竖起大拇指。企业跑出“加速度”得益于曹桥街道在就业环境、技术保障、创新条件等多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近年来,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数字经济“双浪潮”发展机遇,打造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导,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的“曹桥智汇谷”,目前已吸引60多家企业入驻。2022年,曹桥街道依托“智汇谷”实现规上数字制造业产值增速68.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累计增速35%,增速走在平湖市前列。

2023年年初,曹桥街道创新建立企业“365”服务机制,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成立助企小分队,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迈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在公司新设期间,由于法人代表、股东等人员均在外地,且对本地工商注册流程并不了解,助企小分队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登门宣传曹桥优化企业开办的相关举措,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注册。

曹桥街道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发挥产业链党建联建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围绕存储芯片和激光应用两大数字经济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链领军企业龙头牵引作用,招商引资这两大产业链上带动性强、关联度优的项目。做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动存储产业从芯到云的迭代升级,全面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数据来源: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办事处)

·广告

2023-03-14

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856.html 1 <p> 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扶持企业跑出加速度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