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

数据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扬践行邮储银行“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数据驱动作用,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金融力量。

全产业链服务乡村振兴。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通过邮银协同,以资金助力、电商助销、物流助运,为种葡萄农户提供以“葡萄贷”为引子的“融资+销售+配送”等一体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构建以“药材快贷”为突破口的中药产业链综合金融支持体系,全面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截至2022年底,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投放特色农业贷款超过16亿元、惠及超过1900户农户。

建设农村信用体系,推广“信用村”“信用户”。不断加大惠企惠民金融服务力度,助力描绘百姓看得见、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评定信用村超过2680个、信用户超过5.96万户,涉农贷款余额超过296亿元。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将持续深耕农村市场,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发挥协同优势、网点优势、资金优势,加强与政府、监管、协会、担保公司等沟通与协作,强化农户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做大做强“药材快贷”“葡萄贷”“苗木贷”“春雨快贷”等特色农业贷款规模。搭建更多民生领域的移动支付缴费、结算平台,让村民不出村享受与城市均等的金融服务。将更多金融活水持续精准引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三农”业务全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

·广告

2023-03-14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70857.html 1 <p> 数据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