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

“共富工坊”点亮现代社区

依托辖区企业雅莹集团的边角余料加工再利用,为社区全职妈妈、退休人员等闲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在浙江省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振兴社区打造的“结结高共富工坊”,一块块碎布料经过巧手工艺,被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口金包。“社区共富工坊让我实现家门口就业,这样不仅能够照顾家人,而且有了一个实现自己价值的平台。”居民汪女士自豪地说。

“共富工坊”扩宽居民致富路。近年来,嘉北街道以党建引领,将“共富工坊”建设与现代社区创建紧密结合,在现代社区建设过程中,注重发挥党建联建聚能优势,将各类资源汇聚到共富工坊的项目中来,努力将“15分钟生活圈”迭代为“15分钟共富圈”。截至目前,嘉北街道已培育社区共富工坊3家,吸纳辖区剩余劳动力就业1000余人。

新年刚过,位于嘉北街道阳光小区的“一米阳光”绣花共富工坊已经人头攒动。小小绣花针,精准帮就业。现在的阳光绣花工坊内,有世代居住在此的拆迁安置村民,也有租住在这里的新居民。对于绣花的活计,他们有的取件回家干,有的约着一起干。据不完全统计,绣花共富工坊已累计帮助500多名妇女实现“在家就业”。工坊所在的阳光社区也成功创建为浙江省级“充分就业型社区”。

“现代社区建设的目标之一,就是增进居民福利。”嘉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说。嘉北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建优势,以资源整合、抱团发展的模式不断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打造“有合作、有技术、有市场、有效益”的“四有”共富工坊,带领居民走上奔富之路。(数据来源:浙江省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

·广告

2023-02-28

浙江省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9709.html 1 <p> “共富工坊”点亮现代社区 </p> /enpproperty-->